網頁

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

三十樓 ★8★誰是影子

方誠望著電腦的螢光幕,按著滑鼠,直接進入朋友對話空間,那邊跳出雅潔。


方誠寫:我今天看到陽光了。


雅潔:熱嗎?


他寫:燙到我的筋了。


雅潔:那一定很痛。


方誠:我的筋不是我的朋友,是一位叫莫可的人,他常常叫我用筋去打結。


雅潔:你幹嘛打結?


方誠:莫可說,用結去組織一個隊伍,一個結一個結的好像沙包一樣,去擋住洪水。


雅潔:洪水?


方誠:是啊!大選時,那一片藍和青色,還有紅白色的旗,好像洪水一樣,我很怕,所以那天我決定要造沙包。剛好遇到莫可,就看到他的筋去晒太陽。


莫可對我笑,指在吸收太陽能,這樣就能把筋鑄成陶一樣穩的沙包了,就可以抵抗那洶湧的洪水了。


所以我這幾天沒有和你談天,你不要生氣。


雅潔:我沒有生氣,我今天感覺到陽光有一大圈的影子,很美,好像有人在裡面游泳一樣。


方誠:你看到我在裡面游泳?


雅潔:原來是你啊!


方誠:你有看到洪水嗎?


雅潔:沒有啊!


方誠:他們都把洪水儲起來了,假假說很安全。


雅潔:所以你要做沙包去抵抗嗎? 


方誠:莫可還說,會找幾位朋友來商量,我們打算重新編過華人的密碼。這是秘密,不能告訴你太多。


方誠寫了最後一句,就起身上廁所,上完廁所,走出去,故意晒著太陽走上家門前的加星山。


方明剛好回家,看到他走出去,問了:你要去那裡。


方誠只是看著他,緘默的笑一下。繼續往山上走。方明知道,只要他上山下來,流了一身汗,就會有一天的平靜。


方明經過方誠的房間時,看到他的電腦還開著,想幫他關起來,卻看到這些對話。


他再看一下,原來方誠並沒有上網,只是自己設一個對話空間。那麼雅潔是誰呢?


方明想了一想,決定不要去處理,他想,萬一真的有雅潔這位朋友,那麼,至少方誠是有能談心的朋友了,那麼,方誠未來的日子,一定會好起來的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