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

唸念拈下的一把

今天,何二終於去訂了一大串的勿忘我,決定把他的咖啡館好好的紫完,完全紫的去模糊掉昨天心上的一滴血的紅,還有兩行淚的透明,他快要受不了心中被染紅的痛。

把所有的勿忘我都大大串的插在八吋高的玻璃瓶中,額頭的汗水咚一下,跌進瓶子,讓瓶中盛來支援花生命力的水,沒有預期的起一點波。好像艾菲對他說過:“勿忘我是沒有生命期的,乾乾的瓶子,就日久變不退色的乾花,就是叫你勿忘,本來他的樣子。“

何二想一下,抽出花,把所有瓶子的水都倒了。嗯!要勿忘也不能滋潤。

把所有插好的花,在每張桌上放一把。他走進私人的房中,在落地窗邊,他放了一張玻璃小几,几上有幾本書,幾片音樂光碟,還有一個香爐,一個燭台,他點起燭,燃起香,打開落地窗,在夕照落下,還沒暗完的天色中,看著香的流動,飄落的方向,一個迴轉往外去了。

何二伸下懶腰,望著飄入空中的香,心中再一次跳動的旋律,艾菲當時看著香來決定聽甚麼歌的習慣,他清楚的拿起葉佳修的<思念總在分手後>,播放他沒有底的思念。

艾菲有魂魄嗎?彷彿有答案的飄進一點熟悉的香味,熏衣草的安酣。他有點錯覺,他點的可是檀香,那是從記憶的嗅覺中沖出來,熒繞他嗎?不管了。

他懶懶的躺在地板上。艾菲走了多久了?不想了。

他懶,因為在買勿忘我時,看到尤物在街口拐一個彎,走向他經營的念咖啡館。

念,是留戀意大利的那一次,艾菲啜一口香濃的咖啡,他拿過來,對著微濕的杯口,像吻過的唇上也啜一口,艾菲別過頭去。他沒說話,征征看著那杯口,念啊!

1 則留言:

  1. 好像过山车的心情起伏,当中一些情节似曾相识,因为发生在自己的身上,却被记忆深锁。好想继续看下去。

    Dino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