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

三十樓 ★7★ 單人舞會

一件用亮片釘出酒杯符號的紫外套,套進方誠已經穿上的淺藍色緊身衣,一件深紫色的長褲,他亮起舞會的閃燈,走向音樂台,開始充滿吶喊的音樂,飆向舞台,他一個彎腰,一個手勢,就拉著艾菲舞起來。

他摟著艾菲的腰,一隻手輕輕的捉著她的手,沒有感覺到舞伴的體溫,他感覺到舞神正靠近他,隨手把空氣中的音符都捉下來,一粒一粒的音符,用呼吸收進肺裡,隨著血液,每一粒音符都走進細胞去。

每一粒細胞都活動起來,方誠帶著艾菲走向黑暗的那個空間,隨著一個木板的舞台就伸展出來,他開始用腳跟和腳板踼踏起來:嗒嗒。嗒。嗒嗒嗒嗒............

他喊著:「來吧!在心孤寂的流水中,你快點和我忘記飢餓,舉杯望明月,低頭思火燄。」有一股踼踏舞王拉起他的手的感覺,一股沖向頭頂的快感,使他扭動著身子,更快的踼踏著,手舉起來往上的拍。

然後他舞著向吊著水晶燈的舞池,一股淡淡的巴黎五號香水,淡淡的飄進他的鼻間,他拉起艾菲的手吻一下,華爾茲的舞步馬上變形。他頭往上抑,微微讓腰椎充滿高貴的弧度,踩著三步一晃,一手攬腰,一手捉著舞伴的手,奇怪,舞伴只是一群的音符,喋喋的細語和歡笑著,一夜的舞池,那麼熱鬧。

嗒,嗒嗒嗒,碰碰碰,的的的的的..........

方明被方誠房裡的聲音吵醒,他從房門縫中,看到方誠開著雜錦音樂,腳在擦著地板,手隨著旋律的敲打,偶而站起來,抒情陶醉的像有人與他共舞一樣,對著空氣抱......

方明想了一下,轉身看到也被吵醒的父母,他們眼中有一抹無助和驚慌,方明決定敲門,突然方鄉阻止他:「難得他那麼快樂,給他發洩一下吧!」

方明看到媽媽的臉上,比哭還難看的笑著。他咬一下牙,不忍再看下去的轉身回房,感覺心像被方誠踼踏那樣的不規則的跳著,他揉一下心口。

第二天,趁著方誠去上班,說上班,不如說去打發時間時,他走進方誠的房間,看到一張方呈式的草稿,旁邊寫著艾菲。

他想起,有天艾菲來像他借藍調經典時,方誠剛好在家。方誠突然走來,定定的看著她,欲言又止。她對他友善的一笑。

方誠開口問:「你去過德國嗎?」

艾菲:「去過。」

方誠問:「有去多惱河嗎?是不是藍色的? 」

艾菲:「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藍色多惱河?那是可以跳舞的啊!」

艾菲就隨興原地跳起華爾茲,並對方明打眼色,方明也跟著站起來,和艾菲原地舞一段。

然後艾菲問方誠:「你有興趣?」

方誠再問:「你去過阿根廷嗎?那邊的人都是穿黑衣的嗎?」

艾菲:「我去過,在布宜諾賽利斯,女孩都喜歡穿黑裙子,黑襪子和黑高跟鞋跳登戈。」

方誠點點頭,就轉身走了。

艾菲目送著他的背影,很擔憂的對方明說:「你要注意他。」

方明說:「我這個弟弟平時都不睬人,剛才我說你去過很多國家,所以可能他喜歡去玩吧!我也很奇怪他會跟你講話。」

艾菲說:「我覺得他的眼神沒有焦點,你要和他溝通一下,可能他精神有問題。

方明拿起艾菲的名字,再放下。他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氣,他敝著,一直把自己關進車裡,開出去,在車中大大聲的喊叫,一直喊,手微微發抖,不應該是艾菲,不能是艾菲,不要是艾菲,菩薩,請幫幫方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