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

三十樓~~ 騰氣下的荒涼

方誠在遙望的眼神中,浮現出獨立廣場那一幕,他看到一群人在吶喊,他很努力的去破解喊聲的意思,他聽到很多人在交頭交易,他很想知道內容,但是這時楊朱出現了。


他揮一下手,是要請楊朱先不要來。但是楊朱還是走來了,他才想起之前是有人叫楊朱來的。


他問楊朱:「你有看到很多華人出席709大集會嗎?」


楊朱說:「我有出席抗議安華被捕那場集會?」


方誠問:「我問你最新的那次。舊的行不通了,沒有人幫他們編寫密碼?」


楊朱說:「我不管事的。只要有得吃有得住,那些亂七八糟,要去服務群眾,要去爭取甚麼的事,太麻煩了,我才沒興趣。等別人去爭取了,我才坐享其成啦!」


方誠說:「不行!再不行動,我們連讀書的機會都沒有了。」


楊朱問:「誰說的?」


方誠說:「不可以洩漏報密的人。你那麼會算,只要拔一毛就能利天下,你教教我怎樣可以辦到。」


楊朱說:「你只要上網就能找到很多資料了。」


方誠就知道楊朱是不會幫他動腦筋了。他把嘴閉起來,楊朱一直在眼前幌來幌去,方誠要推走他,楊朱還是擋在他要看人群在說甚麼的前面,使他聽不見他們的交易。


方誠很努力要推開自私的楊朱,楊朱卻如一道牆似的推不倒。


方誠回頭要去找之前一起開會的朋友,他們都變成牆紙般溶進楊朱的牆去。方誠很憤怒的吼一聲。


這一吼,嚇到幾位登山客。他們看到方誠眼露恐慌,一直揮手,有一位是他的鄰居,知道方誠是一位沉默寡言,見到鄰居偶有打下招呼,更多時候是直直眼不斜視的走進走出。


鄰居剛唸完一項輔導課程,直覺讓他發現方誠的某種焦慮。他慢慢的走過去,很柔和的喚一聲:「阿誠!」


方誠的耳中傳進一股輕風,他隨著風轉過頭,看到鄰居陳敏溫和的笑容,一種友善的力量,把擋在前面的楊朱推倒了。


方誠站起來,嗯了一聲。


陳敏問他:「你看到令你害怕的事嗎?」


方誠自覺不能把秘密說出來,就說:「我看到有人擋住我,你來了他就不見了。」


陳敏問:「那人是你的朋友嗎?」


方誠說:「不是。不認識的。我要下去了,再見。」


方誠突然覺得今天的陽光令他有了新的認識。但是他抗拒這種帶著友善的氣氛,他認定陳敏是情報人員,是來探他的底,他不能講太多,以免壞了大事。


他沒甚表情的不再看陳敏,走下山去。


陳敏望著他的背影,方誠雙手貼在身旁,一股怪異的感覺,讓陳敏決定去找方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