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三十樓~~預付的約定

陳敏下山後,讓汗水飆個痛快,他買了一個泡澡的木廂,打開熱水,試下溫度,確定能讓他全然放鬆的水溫,慢慢讓自己沉入水中再適度的浮起。


他閉上眼睛,眼皮有意識的帶點刺痛,然後他的意識變成一束探索燈,慢慢的遊照向緊繃的部份,一吋一吋的放鬆,鬆到進入深層的休息處,慢慢的一股平靜,從小小一點的光,擴展伸開,遊走全身。


他睜開眼,洗淨身體後,在客廳放了Osamu 的音樂。他記得是林艾霖從台灣帶給他的新浪潮音樂,那帶點深邃的音樂似有似無中,帶著一絲人間的慾望,竟然不帶一點能擁抱的私情。


音樂響起,他盤腿坐下思考。他知道艾霖一直很關心方誠,上回她告訴他,一些悲劇是能被阻止的,如果我們能雞婆一點,留意一點身邊人。


他的腦中閃出一組影像。和方明從小一起長大,每次王鄉衣冠整齊出去社團亮相時,他相信王鄉是要給孩子們一個能被社會接納的人。


他很少聽到王鄉打罵孩子,這時才想起,每次一塊玩時,王誠的沉默和不合群,使他們都忽略了他的存在。


他很努力的在想,記憶中竟然沒有王誠。好像王誠從來沒有在隔壁出現過。


有點愕然的覺得,一股關懷竟然無法插進突來的冷漠。他下意識的口張開來。他竟對王誠感覺有具大的疏離,而他在小學時,卻時常進入王家,至到離家去紐西蘭升造那段時間,他所有和王家互動的情感交流中,竟然失去王誠這一塊。


他決定約王明一起晚餐。於是,他撥了王明的手機:“哈囉!王明嗎?”


王明:“是。陳敏,你在哪?”


陳敏:“我昨晚從沙巴回來了。今晚一起晚餐嗎?想和你談談哩!”


王明:“好啊!我也有事想請教你。”


於是約了時間,陳敏有半年沒和王明見面了。見到時,看到王明眼中有股憂傷,他對王明笑笑。兩人選了西餐廳,方便在幽靜的用餐時,聊天。


點了餐,陳敏問:“老朋友了,有話直問吧!”


王明說:“我弟弟王誠,最近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,天天有一段時間把音樂開得很大聲,而且聽的幾乎都金屬音樂很重的搖滾,我很擔心。”


陳敏說:“我今天約你出來,也就是要和你談王誠的事。今天下午我去加星山做運動,他也上山了,可能他陷入自造的世界,產生了幻覺,所以有一些奇怪的動作。我把他喚回現實世界一下,他就下山了。”


王明馬上問:“他神經病了嗎?”


陳敏說:“要多了解一下,他是不是無法和人溝通?”


王明把這幾個月來,王誠一再換工作,一再無法適應社會的態度,無法和家人好好說一句完整的話,說著說著,哽咽了。


陳敏拍拍他。王明突然覺得,這幾個月來,自已有一股孤軍作戰的委曲,沒有人分擔心事的壓力,在這一拍中,得到安慰了。他的淚終於滑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