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

念舞台──讓孤單在歌聲中睡去

丁田點一根煙,煙圈圈的吐出來,秦亮把電腦給關了,彷彿想關掉某部份的記憶。

何二看著丁田的煙圈,一股淡淡的香味,從記憶中湧向鼻端。那股味道,是一點清新的薄荷,艾菲常說思念像薄荷,讓老去的面容,天天在腦中轉一輪,都有一股清新的氣息。

秦亮沈默一會,問:“念舞台沉默了嗎?”

丁田說:“沒有。正籌備尹衣的老歌演唱會。”艾菲曾經心疼尹衣的演唱事業。尹衣要把快樂放在流行音樂上,卻搭上了民歌的全盛期,她精細中啞尾的唱腔,如果有建全的宣傳機制,沒有人情的牽絆。

艾菲曾經抱著痛哭的她,只因為愛了不該愛的人。那一夜,艾菲和何二陪著她喝藍山,陪著她低落的心情,走過她來城裡後的夢想,一項實現,一項淹沒,一項一項的掙扎著,在尋找依靠時,為她策劃人生的敏,讓她成為歌唱事業的賭注,常常押錯了。

吉隆坡,生活著一種相知,也生活著非常冷酷的感情世界。當感情是求生的一部份時,你不知道孤單幾時會來找你。

尹衣從夢想中醒來時,已經過了黃金時期。她無怨,只因為敏雖然讓她走向困境,至少還陪在她身邊。她常常向何二訴說經濟很緊,何二就一直一直為她接一些演出,希望能讓她繼續心愛的歌唱事業。結果,有天,敏對她說:“她懷孕了,我不能不娶。”

尹衣害怕的孤單,還是來了。她沒有求他,艾菲說,如果愛情死了,你就在別處重生。我們離家在外的孩子,本來就是都會遊戲中的棋子。

來吧!尹衣在那晚的念咖啡打烊後,用撩人姿色,從內心唱起《棋子》。艾菲聽著,看著,淚悄悄的滑下。有一雙手溫暖無聲的抹掉。

尹衣把歌唱完。何二拈念日光燈,非常認真的說:“尹衣,我辦一場演唱會給你。就用我的空間,我要把你最有潛能的一面,以風情萬種的姿態展現出來。”

艾菲說:“我來設計舞台。”那一夜,把尹衣的孤單,從內心中提出來,輕輕的放進夜空中。

天濛濛亮時,何二和艾菲走向窗口,看著尹衣在街燈下開車,一種無邊的孤單捲向尹衣。何二忍不住從身後擁抱艾菲。

何二找來秦亮打燈火,何二對艾菲說,要以古雅的韻味去點燃尹衣的重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