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蕃石榴樹被砍了~~1: 阿媽說我吃掉蕃石榴

阿媽住院時,迷迷糊糊中喃喃著我吃掉了蕃石榴。

我下意識的按住嘴,在醫院的夜晚,我已經刷好牙,口中只有自己的口水,並沒有其他食物。

我一直在她的喃喃自語中,尋找我幾時吃掉她的蕃石榴?我有點委曲,如果那粒蕃石榴在折磨她的記憶,竟然是我被吃掉了,而一點線索都找不到,我豈不是要背黑鍋?

然後她嘟嚷幾句,我聽不清楚,她就睡著了。

我把她的手塞進被單裡。自然的想熄燈睡覺,她翻一個身醒了:“你要幹嘛?我喜歡開燈睡!”

好。然後問她:“你幾時買蕃石榴?”她一臉茫然,然後睡著了。

我一直去尋找她記憶中的蕃石榴。

披蔭的種子

阿媽的記憶帶點浪漫和迷信,她的浪漫是一廂情願的調子,你只要享受這樣的調調,就能感受她的浪漫。

我等她醒來,有意無意的提起蕃石榴。哪!無核的多好吃。她白我一眼,很受傷的說:“沒了種子,怎樣下種?”

嗯!這就是答案了。

老家的第一棵蕃石榴樹,是阿媽從他方拿回兩個品種的種子,一個品種是白心核,一個是紅心核。她隨手就把其中一個給了鄰居,希望兩家人的樹長成後,能互相披蔭。

樹開花結果後,才知道當時自家種的是白心核,隔壁是紅心核。看似你種你的,我種我的,互不相干,卻不知道,長成後,枝椏是能伸出牆外,然後就很多故事發生了。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