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

念咖啡館﹣﹣不該在我身邊而寂寞

何新說:「你留下吧。」

艾菲在熏衣草茶裡加水,輕輕的搖晃著杯子,看著帶香味的煙梟梟散開:「明天我要去台北。」

何新突然非常激動的捉她的肩:「你,你,為甚麼?」

艾菲說:「我十年沒有見到他了。」

何新說:「何必呢?他浪盪一生,你要參與也沒有位置。」

艾菲轉過頭,看著何新漲紅的臉:「你知道他是我非常信任的朋友吧了。」然後用看去撫摸他的臉頰,劃過他兩道濃眉,多重感情的眉啊!

何新捉住她的手,她把臉偎在他的肩上,他低頭吻了她。

艾菲只是讓淚水滑下。何新感覺到她的淚水,睜開眼,推開她,看著她清澈的眼神中,有一種依戀的神采,在閃閃的亮著。

何新嘆了一口氣,把她摟在懷裡:「去吧!你不應該留在我身邊而感到寂寞。」

是寂寞,艾菲心中非常清楚,卻讓何新看到了。

艾菲輕輕的說:「你是我唯一的依靠,不要拿走我的一切友情。」

何新說:「我明白。幫我帶藍山給馬丁。」

艾菲說:「如果沒有馬丁,你不會走進來。」

是啊!那時在台北半玩半公幹時,何新來了,那時艾菲被血崩折騰得臉色蒼白,何新買了豬肝回來,看著她吃下去。翌日在誠品書局選了書,他就帶她走進法國餐廳,叫了豬蹄,艾菲問他:「你知道為何法國人喜歡在用餐時喝紅酒,餐後用咖啡嗎?」

何新搖搖頭。艾菲一臉狡黠的說:「因為紅酒能直接幫助吸取鐵質,咖啡幫忙排出多餘的鐵質,使肝臟不會受損。」看著艾菲餐後,很享受的啜著咖啡,那兩片不願意讓口紅沾上的唇,閃著溜溜水氣的咖啡味,就如此順著看到她喉間一顫,一種性感的調,在無聲的律動。看得何新失神了。

然後各忙各的,艾菲去選購舞台要用的道具,何新去找朋友,約好吃晚餐。艾菲點了一客有白果的甜品,她對白果有一種念舊的喜愛。她記得最先認識的陌生香味,就是在小時候,乾媽買回白果,教她用小鐵鎚敲破硬榖,挑出裡面的肉,再剝開把裡面青色的「心」給去掉,然後乾媽就煮芋泥,加上蒸熟的白果一起吃,有時就用白果煮薏米,艾菲以後看到白果,就會想起乾媽教她的廚藝。還有相互間有一塔沒一塔的聊天,讓艾菲很懷念那份家的溫馨。

艾菲正要把白果往口中塞時,一隻手打過來,把那顆白果打回碗中。艾菲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何新。何新有點氣的說:「你病了,還吃白果?」

艾菲有點懇求:「就一粒,一粒,ok?」

何新一臉不悅:「你就是這樣硬頸。」艾菲把重新夾起的白果,再放回碗中,有一點點的寂寞,在心中駐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