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

三十樓─方誠把自己送出窗外


站在三十樓的窗沿,方誠看著樓下交錯的商店和人群,所有的人群和車輛,不知怎的,通通進到體內來和他結合,好像所有的馬路成了血管,所有的人群都很吵的在血管內擠來擠去,所有的商店都來侵佔身體內的骨骼,車輛都在骨骼前飛馳。


他很想把耳朵塞起來,但是這些聲音都把自己推到很小的角落,他一直掙扎,一直掙札,他很想把所有的一切都擠出體外,有一個聲音悄悄的從掙扎中清晰的傳出來:“你己經擁有我的頭,才能把這些吵得要死的人和車輛通通丟掉。”


於是,他把四天前,用二百零吉買回來的頭盔載上。


買之前,他仔細的上網去查了這個頭盔的制作過程和原料,覺得可以很安全的在任何的重擊下,依然可以保護頭,不會受到傷害。保護了頭,等於保護了屬於自己的世界。骨骼商店的人群,漸漸的和車輛都對話起來:“今天是特別的日子,美國紐約國貿大廈被轟炸的日子。”

“911啦!很容易記的日子。”

“不要擠過來……”

“你們都出去……”

“你躲過去就不會受影嚮了……”


“我要躲了……”方誠很冷靜的推開窗,決定把進到自己身體,卻是別人的世界丟掉。


他站起來,覺得自己勝利了,發出勝利的笑聲,帶著頭盔,把身體的一切扔出去……


第二天,樓下的人群都圍過來,然後警察來了,救護車來了,文誠的世界終止了。


當天的晚報,都以相當大的編幅來報導:“年青的電腦奇才患上自閉症自殺!”許多揣測都紛紛出來:被公司裁員的犧性者……家長要小心電腦的禍害……憂鬱症是人才的劊子手……都把矛頭指向外在,只有趕到醫院的方鄉,沉痛的等待解剖時,把所有對兒子的感受先壓下來,對來訪的記者都很冷靜的說:“這不能怪別人,也不能怪他。我是他爸爸,給了他最好的一切,但是我沒有辦法和他溝通,他這樣選擇自己的人生,來世上走一走,能成為我的孩子的緣份那麼短,這使我很難過。”


方誠是方鄉的第二個孩子,他不肯讓太太和婷一起來,他不忍讓和婷看到心愛的孩子,需要用四個人才能小心的抬起來,幾乎所有的骨骼都不能支撐身體的架構。文鄉的心一片空白,在搖晃一下,有人在背後抱他一下,他回頭,看到大兒子方明蒼白著一張臉,默默的在他背後支持著他,他不能倒下。


大家都知道這是遲早會發生的事,但是大家都沒想到真的會發生。和婷在家裡,一直揪著胸前的衣服,親友都深怕她受刺激過度,不肯離開她半步,緊緊的守著她。她只喃喃的說:“為甚麼?是不是我沒有把他教好?”


為甚麼?她的痛從心中溢出來,一點一點的游走在身體的每一吋,她眼前恍惚起來。有人說:“快點,把她扶進房裡躺下。”她只感到有人用手掰開她的嘴巴,把藥塞進去,再喝幾口水,然後意識開始有點模糊,身體沉沉的很睏,很想睡,勉強說了一句:“找師父。”


方誠的棺木送回來時,方明走進他的房裡,希望看到他能留下一些甚麼,至少給他家裡一個訊息,讓他們可以真正走進他的世界。


方明打開方誠的電腦,看到他把裡頭的資料都清理得乾乾淨淨,他知道方誠向來喜歡上網交朋友,也喜歡和世界各地的專家聯絡,但是一點痕跡都沒有。他不死心的找,在一堆垃圾中,給他找到有被火燒過,並被水沖過的兩本筆記,用英文和中文交替的記錄一些心裡話,其中一本都是些和軍事有關的剪報。“我的屋子建好了,一切都完成了,沒有甚麼可以做和留戀……”翻到這一頁,方明的淚悄悄的流下。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艾霖姐你好,这是我第一次留言。之前一直在fb欣赏你。
    我是麻坡第五届学记叶秀琪。
    我的blog sky-yapsk.blogspot.com,有空可以来看看。
    多多指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们最少有四个病人,用这样的方式结束生命,今年过年前也走了一个,37岁。。。。。忧郁症,何止忧郁而已。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