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

念咖啡館﹣﹣十月的相遇

何新知道,這個月對艾菲的重要。

十,是艾菲劃過無數日子中的一個句號。可以是為下一個相遇的新鮮做準備,卻有不可知的相遇等著交集。

相遇啊!那是在周莊時,艾菲走上古石橋,在尋找陳逸飛可能的手印,在想著水鄉曾經有過的滄桑,走著走著,那條非常商業,又標榜著古雅的三不像商店,在說一種生活和文化的無奈。

艾菲帶著不置可否的過客心境,走進一間商品店,看到了古船留下的木雕框,雖然她不相信在這樣的地方可以找到真品。但是太多在貧窮中求生的畫面,太多為了活下去而想辦法的手藝,她選了幾個,付賬時,和馬丁的眼神相遇,馬丁手上也一疊看似真品的木框。

她對馬丁笑笑,馬丁伸出手:「我是馬丁。」

艾菲握一下:「我是艾菲。」

付賬後,馬丁建議找一間茶館聊天。艾菲說好。

在茶館,艾菲點了龍井,對馬丁說:「這是綠茶,雖然品質較差,但是我喜歡味道。你喜歡甚麼?」

馬丁說:「咖啡。」

艾菲哈起來,指著彼此買下的木框,馬丁也笑了。

艾菲靜靜的看著馬丁的眼神,聽他在中國的際遇,聽到很多阻街小姐的招式,艾菲笑到趴在桌上。

馬丁說:「你笑甚麼?」

艾菲說:「你一點興趣都沒有的表情。」

馬丁:「你看得出?」

艾菲:「我是負責舞台藝術的,看慣人的表情。」艾菲等他承認,她心中很有把獲。

馬丁:「我真的有叫她進房。」

艾菲:「真做?」

馬丁想了一下:「沒有,她告訴我,我是她等了幾天的客。我說我沒興趣,不過她可以和我講她的故事,我照付賬。」

艾菲:「你沒說重點吧!」

馬丁用探索的眼神看了她,說:「可能會傷你的感覺哦!」

艾菲:「哦?」

馬丁:「我是同性戀者。」

艾菲:「嗯嗯!」對著他笑笑。

馬丁:「我有預感,我們會做很久的朋友。」

喝完茶,馬丁牽著她的手走大街小巷,告訴她很多離合的故事。艾菲被牽著的手,有一種非常親暱的感覺。一種你很信賴,很輕鬆的感覺,像你和知心朋友暱在一起共享一個秘密,彼此沒有情感化學的危機和猜疑,艾菲就拉他的手晃起來,馬丁的嘴角很柔和的有了笑意。

艾菲和他說起何新,她愛,又寂寞的感覺。

馬丁說:「兩性就是一種你要侵入我的領域,我想你認同的關係。艾菲,不要結婚。」

然後他們相約明天見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